close
鬼域觀後心得
我想,去看這一部片的人,絕大部份都帶著這是部鬼片,是娛樂性高的一部片,
尤其是鬼月要到了,來去嚇嚇自己看看。而且這部片的先前作品「見鬼一、二、
十」都是頗受好評,彭氏兄弟的手法果然不一樣。當然特效應該是這二位導演跟
其它鬼片最大不一樣的地方,也許是突破吧,把特效放在傳統鬼片盛行的亞洲卻
又不失去傳統,是很大的挑戰,但以自己看過的一系列來比較,一下子就能接受
這樣的手法。以上是對他們的作品的小小看法,當然以下是來說說剛剛看完最新
作品「鬼域」的心得了。
果然上完這個暑假的一堂很機車的課(因為不會被念了半天~),開始會在看片子
的內容同時,看構圖也看安排的手法,包括顏色,人物之間的對話,片中的對話
安排真的是先有伏筆的,雖然我最後猜錯了。故事是以「遺棄」為主題,以一個
鬼故事來說明,很多被遺忘的東西其實都還存在某個地方,而被遺忘的東西是因
你而創造出來的,卻又被你丟棄,沒有選擇的餘地,例如記憶、玩具、說過的話
…等。但看到後來,我想片中最想表達的應該是有關棄嬰、墮胎這一方面的問題
,我想這方面會跟鬼片結合當然也是跟導演有關系,因為二位是以拍鬼片為主的
,一開始李心潔經歷的地方,都提示著這些是人們常常遺忘了的人事物,人們也
許不想再提起,也許不知不覺的忘了這些,小時候的玩具,分手的那一天,甚至
是小孩子。當下真的有這樣的問題慢慢的發生,就是對性的觀念開放,而衍生出
不小心懷孕,也許早些年代認為墮胎是件不可原諒的事,但如今卻是幾萬塊可以
解決的事,是觀念開放後所帶來的問題嗎?只要性不要愛?這是我看完後感覺到
片子裡有想要表達出來的問題,當然被嚇到好幾次…真的要好好讚賞導演的手法
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屁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